• slider image 65
:::
更新 網站管理者 - 資源分享 | 2022-09-29 | 點閱數: 189

        第四屆全臺首學課程博覽會將以「扎根在地.邁向國際」為目標,本市各級學校及教師將展現三年的成果,作為下個階段的開始,呈現結合臺灣最古老的城市臺南-在地多元素材與人文的校本課程、順應疫情最迅速超前部署的數位平台融入課中差異化教學,面對世界局勢接軌全球的雙語教育與科技教育…有豐厚在地文化的培育及養成,才能昂首闊步邁向國際。

雙語教學線上說課

【雙語-國小雙語團】東區復興國小/吳貞宜老師/
說課時間10:00-11:00
用雙語看世界
3D shapes in the world!
▲Triangle, ⬛Square, ⬤ Circle, No! They are 2D shapes! 丟掉魷魚遊戲的符號▲⬛⬤,今天我們要走入3D世界!你知道你吃的糖果是哪一種3D shapes? 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有趣的3D shape buildings? 透過自己動手作3D shapes,來了解3D世界的秘密。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崇明國小梁嘉蔆老師

 

 

【雙語-國小雙語團】佳里區仁愛國小/郭蔓萱老師/
說課時間11:00-12:00
紅綠燈Green light! Red light!
To run or not to run? 你知道一年闖紅燈取締件數有幾件嗎?你是否好奇如何將教科書內容轉化成雙語課程? Stay tuned...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後壁區安溪國小楊春梅老師

 

 

【雙語-國小生活】坔頭港國小/張雅燕老師/
說課時間10:00-11:00
The Water Cycle水循環
The Water Cycle水循環為「在坔生活」雙語課程主題中「我與校園中的水」課程。課程設計以貼近學生生活的The Water Cycle課程來讓孩子知道水的重要性,透過實驗及探究歷程中,孩子能知道水是生活中珍貴的資源。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坔頭港國小黃靜淑老師

 

 

【雙語-國小自然】西門實驗小學/洪銘陽老師/
說課時間11:00-12:00
廚房裡的科學
在雙語自然課當中結合多模態的教學,透過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引入課程,引導學生利用感官,讓學生動手實驗,探究生活中的自然科學現象。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西門實驗小學方穎萱老師

 

 

【雙語- 國小藝術】西門實驗小學/曹雅茵老師/
說課時間11:00-12:00
西門「風在校」
本雙語藝術課帶領孩子探索安平巷弄裡的風獅爺,反思風獅爺在安平從古至今的意義,並用紙黏土雕塑出現代版的風獅爺。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西門實驗小學盧星蓉老師

 

 

【雙語-國小綜合】南大附小/高瑞敏老師/
說課時間11:00-12:00
角色新發現
以CLIL模式設計教學,透過高層次認知建構策略及語言鷹架,以藝術性表現任務達成領域和語言雙重學習目標。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南大附小陳錦亭老師

 

 

【雙語-國小國際教育】西門實驗小學/許媖華老師/
說課時間10:00-11:00
年年有魚? Stop IUU
藉由臺灣曾被歐盟列入非法撈捕(IUU)黃牌警告國家的真實事件以及蘭嶼達悟族友善飛魚的傳統思考如何永續使用海洋資源,並透過實際宣導行動成為友善海洋大使。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西門實驗小學廖子茜老師

 

 

【雙語-國小彈性課程】西門實驗小學/鄧佳琳老師/
說課時間10:00-11:00
The Beauty of Anping Water
西門實小地理位置比鄰鹽水溪、安平古堡及安平老街。安平古堡及安平老街有許多具有歷史價值的古井,並且每一口井都有一篇故事。因此,水水安平彈性雙語課程希望能讓孩子們珍惜鹽水溪的自然生態及了解認識歷史悠久的安平古井。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西門實驗小學林承螢老師

 

【雙語- 國中體育】新市國中/吳珮瑜老師/
說課時間11:00-12:00
守備跑分-王牌出擊
筆者延續學習者在國小階段習得之舊經驗(樂樂棒球)進而設計國中教育階段棒球運動項目,共 6堂課程內容,緊扣有效教學策略,彈性運用運動教育模式連貫課程,藉由理解式教學法,透過遊戲即競賽概念,進行有效教學。讓學生在課堂之中展現自發性(有感),進而能從遊戲中習得互動(溝通),最後達到體悟共好(合作)的課程精神。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新市國中薛英斌校長

 

 

【雙語- 國中輔導】新市國中/蘇琬玲老師/
說課時間10:00-11:00
情緒樣貌All about emotions
引導學生透過活動、影片、演練的方式,讓學生了解自己的情緒及發生的原因。從中思考自己和他人互動的關係,能了解體會別人的情緒,也能適度處理自己的情緒。期許:On the way to a better self!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新市國中王敬文老師

 

 

【雙語-國中綜合】金城國中/李光正老師/
說課時間10:00-11:00
沈浸式英語融入綜合活動課程實踐
分享107年本校推動沉浸式英語融入綜合活動特色學校計畫的實施歷程,從計畫理念的源起、共備社群的建立、課程架構的編寫、教學活動的轉化、教學策略的應用與方案執行完畢後的反思,來提供有意願推動雙語融入綜合活動的夥伴參考與思辯。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金城國中李京樺老師
說課協同教師:金城國中吳俊慶老師

 

 

英語教學線上說課link to https://eduexpo.tn.edu.tw/2022/Course_A

【國小英語】中西區成功國小/陳姝澄老師/
說課時間10:00-11:00
國際教育- 認識這世界
Enjoy, think, and talk. 國際教育-around the world CLIL- BICs and CALP hand in hand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中西區成功國小陳展興主任

 

 

【國小英語】佳里區仁愛國小/林姵妤老師/
說課時間11:00-12:00
全英語主題-
The tiny seed wants to grow up
遊戲式的國小低年級全英語跨領域主題式課程帶領小朋友們一邊遊戲,一邊探索種子的世界!結合學生生活經驗,深入探索和品味那些被我們忽略的生活小奇妙~利用The tiny seed wants to grow up故事,學習生命的歷程!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崇和國小洪佳雯老師

 

 

【國小英語】新南國小/陳聖其老師/
說課時間10:00-11:00
國際專案式學習課程-從剩食到聖食
以SDGs2-Zero Hunger為主題,透過跨國專案式學習課程(PBL),從孩子生活經驗出發-探究學校的營養午餐剩食,從剩食、聖食、惜食再到集食,孩子能開始正視自己的飲食習慣、珍惜我們的每一餐並將零剩食理念繪製成壁畫與東京真間小學的學生們一同交換理念。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北區文元國小宋夏萍老師

 

 

【數位-國小英語】顯宮國小/羅子函老師/
說課時間10:00-11:00
Cool English使用心得
1.使用Cool English平台中的學習資源於英語課堂中。 2.Cool English線上學習平台使用心得分享。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顯宮國小黃雅姿老師

 

 

【國中英語】鹽行國中/王竣民老師/
說課時間11:00-12:00
運用4C英語力,航向國際
本課程三大主軸為:Climate Change、Say No to Plastics與Save the Planet。企圖激發學生對海洋生態議題的重視、提升英語獨立思考及善盡社會責任。運用4C英語力,學生從與在地的中山國中師生交流開始,進一步與美國西岸的四位海外青年共同激盪並落實減碳減塑議題的實際做法。
   下載教學資源    說課協同教師:鹽行國中吳雅雯老師

 

更多說課連結:
線上說課-國小

線上說課-國中
線上說課-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