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5
:::
網站管理者 - 媒體專區 | 2021-12-16 | 點閱數: 338

empty head

台南市率先全國成立的「雙語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正式揭牌。(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領先全國成立的「雙語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29日上午在西門實小正式揭牌。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將藉由雙語中心與雙語輔導團「雙引擎」來全力推展雙語教育,目前台南市已有83校雙語教學節數占比達1/6的B類等級,預計113學年度全市將有過半學校可成為B類以上的雙語學校。

台南市將藉由雙語中心及雙語輔導團,全力推動雙語教育。(記者施春瑛攝)

黃偉哲表示,雙語教育是國家的政策,台南市推動雙語教育不遺餘力,除了今年年中成立了雙語教育輔導團,雙語中心也正式掛牌,將能推動更多的雙語教育的覆蓋率。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全面啟動雙語教育扎根,讓城市與偏鄉小校的學生皆能享有雙語教育機會,已於今年6月發布「台南市教育局雙語教育中程計畫」(雙語學校倍增計畫),全市雙語學校類型,依各年級採雙語教學節數占每週總授課節數的百分比,分成ABC三個等級,A類至少佔1/3,目前有33校是A類;B類雙語節數至少1/6,目前有50校是B類;其餘都是C類,雙語節數占比1/9以上。教育局將透過雙語中心與雙語輔導團整合專業人力與資源,系統性的引導各校由C到B至A類,甚至全雙語學校。

教育局指出,台南市現有43名外師,因近日獲教育部補助增聘外師,預計未來能有62名外師於台南服務,將透過資源共享的運作模式,協助各校推動雙語教學。

擔任首屆雙語中心主任的西門實小校長呂翠鈴表示,雙語中心下設有三組,其中課程教學組由西門實小負責,協助全市學校雙語課程產出及教師增能;活動發展組由崇明國小及安南國中負責全市性雙語教育相關活動及亮點規劃;外師業務組則由東區勝利國小負責外師聘僱、輔導及訪視。雙語中心每月會定期召開會議,提供全市雙語課程與教學最大的支持。

新聞來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479320